返回首页

价值龙头行情有望延续

  中证网综合报道,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这次会议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巨大且深远。业内人士表示,加强金融监管和发展直接融资可能对小盘股的表现形成一定压力,中报业绩期更应该重视业绩和价值。

  从A股行情来看,尽管本周一经历了情绪波动引发的市场震荡,但是也“挖坑”造就新的投资机会。得益于涨价、中报预喜的周期股受到追捧,金融股稳定器功能再发挥,白马股抗跌性能凸显。本周二和周三,钢铁、有色金属和非银金融行业的涨幅分别达到6.32%、6.09%和5.23%,石油石化、建材等板块的累计涨幅也均超过3%。

  长城证券指出,市场核心在监管与流动性,下半年仍是震荡格局但边际好于二季度。周期股走强源于宏微观共振带来的需求和中报预期修复,创业板下跌源于板块业绩下滑预期。价值龙头行情有望延续及扩散,建议关注中报超预期品种。

  天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指出,纵观整个蓝筹和上证50板块,建筑和券商依旧滞涨。从风格上来说,周期股的空间已经有限,在成长股业绩连续爆雷后,也难以参与,建议增加前期滞涨的建筑和券商板块的配置。

  招商证券指出,具有持续盈利能力以及经营业绩的公司将继续受青睐。市场风格保持谨慎,行业配置需要注重防御。大消费板块和行业龙头公司的价值更加凸显。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直接融资将继续扩大,高估值泡沫难以为继。

  中金公司指出,实体经济的表现仍然比较稳健,对下半年经济增长的韧性不必过分悲观。但同时也应该注意到,加强金融监管和发展直接融资可能对小盘股的表现形成一定压力,中报业绩期更应该重视业绩和价值。从长期来看,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看好A股长期走势,下半年在修正局部的高估值后仍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