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监管将更具统一性 货币政策料难宽松

  中证网综合报道,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金融监管将从更高层次实现统筹协调,将更具权威性。从货币政策来看,短期内货币政策难再宽松,资产泡沫将受到抑制,金融发展将向服务实体经济回归。

  在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看来,此次将设立的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并不是简单协调,承担的责任会比协调更大和更宽,其中包含了金融稳定和金融发展相应的职能。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认为,“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是2013年设立的“金融监管协调部际联席会议”的升级版,从以前的“水平协调”到现在的“垂直协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原所长张承惠表示,各政府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学界、金融界的代表将参与到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中。从金融稳定方面来看,地位高于“一行三会”。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是在“一行三会”之上负责统筹和协调金融监管,未来监管会有更多的统一性,克服原先的短板。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表示,设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同时强化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和系统性风险防范职责,强化金融监管的专业性、统一性、穿透性,所有金融业务都要纳入监管。这意味着短期内货币政策难再宽松,资产泡沫将受到抑制,金融发展将向实体经济回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