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行板块表现抢眼 未来仍有冲高需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7月份以来,银行板块市场表现十分抢眼,板块期间累计上涨4.05%。昨日,工商银行等9只银行股盘中股价创出年内新高。分析人士认为,目前银行股整体估值仍处于相对较低水平,未来仍有修复空间,具有进一步冲高需求,应密切关注资金动向,以此把握布局时机。

  招商证券表示,银行资产质量与周期行业盈利水平密切相关,在今年PPI持续为正的宏观背景下,周期行业盈利改善带动银行不良改善,且预计能够在中报得到一定确定性印证。另一方面,流动性、金融降杠杆与金融监管的节奏,最差的时候已近尾声。伴随着自查自纠结束、正式监管文件陆续落地,金融机构将在新的低金融杠杆政策环境中继续开展业务,尽管要重新加杠杆回到本轮金融监管开始前的状态是不可能的,但在自查自纠结束后再出现市场预期之外的监管风险的可能性亦非常小。

  广发证券表示,截至2016年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为1.91%,同比下降0.02个百分点;逾期90天以上贷款余额与不良贷款余额比值同比提高,不良暴露较为充分;关注类贷款率和逾期贷款率等先行指标同比均有所改善,后续不良反弹压力小。总的来看,银行业信用风险总体可控。

  投资机会方面,华泰证券认为,今年监管补短板推进、银行资金面偏紧,控规模+调结构+夯实资产质量将是今年银行业发展主基调。首推:经营稳健的农业银行;资本充足,零售业务具有优势的招商银行;转型速度较快且估值处于低位的华夏银行。

  海通证券则认为,银行的净息差或现拐点,资产质量改善持续,二季度实际业绩或回升,行业持续看好。龙头品种上行较多,行业整体估值仍然较低,持续推荐基本面扎实的工商银行和宁波银行,建议关注建设银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