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超八成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中报预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据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21日,沪深两市共计48家上市汽车零部件企业公布了2017年中报业绩预告,超过八成企业预计实现净利润增长,行业累计净利润达到79.62亿元。

  潍柴动力、均胜电子、万丰奥威、奥特佳等18家公司2017年上半年的净利润预计在亿元以上;其中,潍柴动力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00%21.5亿元;均胜电子和中鼎股份预计净利润分别达到6.8亿元和6.62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80%40%

  在净利润上升的企业中,增长较为显著的有西仪股份、猛狮科技和登云股份,上述企业上半年净利润均实现了同比200%以上的增长,其中西仪股份增长幅度更是达到388%

  随着我国自主品牌的崛起,汽车零部件行业也进入了“深度国产化替代”时代。有一部分零部件公司通过内部调整,实行精益化管理,提效降本。另外,也有零部件公司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这一融资平台,通过募投新项目、新建子公司或合资公司、兼并收购等方式协同发展。还有一些零部件公司紧抓政策和市场新的盈利点进行产业链拓展,包括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汽车技术等方向,推动公司经营业绩持续提升。

  有零部件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汽车零部件企业来说,下一步需要完善自身在汽车产业链上的布局,参与到整车厂的产品设计中去,例如开发零部件模具制造业务。零部件企业一旦进入汽车厂商的供应网络后,就可以获得长期稳定的订货,具有相当强的供应粘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