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坚定看好保险板块长期行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自4月底5月初保险板块行情启动以来,走势十分强劲。多次在大盘调整时走出独立行情,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民生证券表示,上市险企目前业务转型推进情况良好,原保费和新业务价值持续高速增长,利率上升推动业绩释放,保险板块趋势行情仍有提升空间,长期坚定看好。

  西南证券也表示,保险股价值依旧向好,保险板块的投资逻辑有两方面:一是代理人数增长和产品结构调整带来的保费收入和新业务价值的高增长,二是利率上行带来的资产再配置收益增加和准备金计提下降。两大逻辑对保险公司产生的正向影响将在2018年逐渐兑现出来。建议关注板块当中的估值较低,业绩表现好于预期的中国太保和基本面较为突出的中国平安。

  东吴证券也表示,利率上行预期+蓝筹股大涨的新市场环境下,保险投资收益率有望逐步改善。同时,消费升级驱动寿险高景气持续,需求端与投资端共振,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坚定看好板块估值向上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保险行业近期种种政策利好,也是推动该板块持续站上市场风口的又一重要原因。6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将加快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这是继税优健康险将于今年71日全国试点之后保险业另一重大利好消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