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八大环保产业政策出台 相关公司表现值得期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523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跨地区环保机构试点方案》。据不完全统计,进入5月份,包括上述方案在内,《“十三五”环境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关于开展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工作的通知》、《“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保护合作规划》,《关于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的指导意见》等八大环保产业相关政策、方案月内陆续密集出台,显示出我国对环保产业发展的日益重视。

  分析人士表示,短期来看,在国家政策利好的持续催化下,环保板块有望反复表现。而在PPP、雄安新区、“一带一路”生态环境保护合作等多个因素推动下,国内外环保增量市场巨大,环保产业未来几年将迎来快速发展期,相关上市公司长期表现也值得期待。

  对于整个环保产业相关机会,国金证券表示,京津冀地区污水处理、大气治理是环保治理的第一步,其次是固废垃圾焚烧、土壤修复。另外2017年将是PPP项目落地大年,新增多个订单将助力业绩兑现,全年来看环保行业增速在30%以上。考虑到环保对技术及经验等要求高,环保订单将向龙头靠拢。推荐细分龙头:碧水源、启迪桑德、高能环境东江环保清新环境、盈峰环境等。

  中泰证券则表示:在绿色“一带一路”影响下,环境治理空间将加速释放,治理空间的扩大叠加PPP项目的推广,环保行业将继续维持高景气度,推荐盈峰环境、碧水源;煤改气推荐迪森股份富春环保;此外,“一带一路”将加速环保企业走出去,推荐海外整合不断的天翔环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