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医保法案遇阻 “特朗普行情”悬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由于未争取到多数票支持,美国共和党24日撤回将在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的《美国医保法》草案。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力推的草案,旨在废除并替代“奥巴马医改法案”。现在该草案未能成形,对于特朗普而言算是首次在政治上遭受较大挫折。一直受特朗普新政提振的美股“特朗普行情”或也将遇到阻碍。上周,美股市场人气低迷,三大股指创下今年以来最高周度跌幅。

  摩根士丹利发布最新报告称,美国医疗保健法案最终没有通过,可能继续引发类似于上周二的下跌。在摩根士丹利看来,这项法案的失败可能被视为“对特朗普改革的拖延”,在此之前正是投资者对其潜在政策的乐观情绪推动了大选后的股市升势。盛宝银行与瑞银集团也指出,此次美股的回调幅度可能接近10%。

  但瑞银集团证券策略师埃蒙尼强调,“医改法案能否通过”本身不会影响接下来的税改政策讨论,更多是对投资者心理的一种影响。

  还有较为乐观的业内人士认为,医改仅是主要涉及的是社会福利方面,方案对刺激美国经济作用不大,而减税和减轻规管却是偏重于经济方面,与美国经济能否走出疲弱的增长有莫大关系,当国会议员表决这些方案时,应该会作出明智的选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