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寻找手机产业链下一批十倍牛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在信息时代,人们几乎已离不开手机。对手机的巨大需求也创造出巨大的商机,使得手机产业链频频出现一些十倍牛股。

  手机产业链涵盖了材料、生产、代工等领域,还可以按照行业进一步分类,具体分为触摸屏与液晶显示屏、连接器件、外壳(结构件)、PCB(即印刷电路板)、天线、电池组件、芯片、电声器件、摄像头等。

  在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渐趋饱和的背景下,手机产业链下一个风口在哪呢?综合多家券商研报分析,手机后盖、5G等领域较受关注。

  关于手机后盖,平安证券认为,智能手机升级换代,陶瓷材料大有可为。目前手机盖板80%左右的手机使用金属后盖,但在5G技术下金属后盖因对信号屏蔽作用较大而难以胜任,玻璃、陶瓷材质等非电磁屏蔽材料迎来重大机遇。陶瓷后盖工艺门槛高,目前还处于应用初期阶段。随着陶瓷后盖的工艺逐渐成熟,以及规模效应显现,其价格将具备与玻璃后盖竞争的优势,未来陶瓷后盖的市场前景将非常广阔。个股方面,平安证券建议关注三环集团,随着手机领域陶瓷材料应用的普及,公司作为龙头将最为受益。

  此外,摄像头也被券商看好。东兴证券认为,摄像头将是智能手机产业链景气度最高的方向。摄像头的机遇并不仅仅在双摄,虹膜识别也是重要的催化剂。推荐舜宇光学科技、欧菲光等。

  国金证券则认为,在5G的带动下,手机射频器件发展前景极其广阔,信维通信在高端天线方面具有核心竞争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