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角度挖掘分红送转相关概念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伴随着中国神华“豪华”分红预案的发布,高比例现金分红也成为今年分红行情的一大戏码。

  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市场对于年报的追捧热情升温,除高成长股备受瞩目外,高送转、高比例现金分红的相关上市公司均受到二级市场的大力追捧,而挖掘潜在的高送转、高比例现金分红个股,提前布局则有望在后市实现不俗的超额收益。

  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沪深两市共有206家公司在2013年度至2015年度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现金分红,其中,上汽集团、格力电器、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大秦铁路等11家公司近3年年均股息率超过5%。

  分析人士表示,通常来看,高比例现金分红一方面是公司现金流充裕以及出色业绩的集中体现,另一方面也表达出公司回馈股东的态度。

  国开证券研报表示,高送转一方面反映了公司良好的业绩成长势头,另一方面则能带来“填权”预期,在预案披露前至正式实施这段时期内,投资价值凸显。

  联讯证券也表示,年报季来临,“高送转”主题掘金正逢时。具体来看,“高送转”企业一般具有5个共同特征:1.每股资本公积和每股未分配利润较大;2.高股价、低股本;3.净利润增速较高、具备成长性;4.次新股或者上市时间不久;5.发布定增方案的公司。

  相关上市公司主要有:金雷风电、科隆精化、苏奥传感、友邦吊顶、仙坛股份、川环科技、金轮股份、日机密封、荣泰健康、四方精创、富祥股份、道恩股份、昊志机电、华源控股、博创科技、川金诺、鹏翎股份、浙江鼎力、正业科技、莎普爱思、利民股份、环能科技、雪浪环境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