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核电建设将迎来高峰期 相关标的受青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沉寂已久的核电板块重新夺得市场眼球,中核科技涨停,另外哈空调、特变电工、大西洋、威尔泰和中国核建等个股涨幅均在3%以上。

  消息面上,中国核工业集团(中核集团)、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中国核建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近日先后公告称,两大集团正筹划战略重组事宜。另外,日前能源局发布的《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也成为行业的根本性利好。

  兴业证券表示:根据《意见》规划,中国核电将迎来新一轮发展高峰,中长期看,本轮高峰具备可持续性,行业拐点已至。预计2017年下半年将迎来核电机组核准高峰期,利好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增厚。

  中信证券、中金公司等多家券商机构也表示,核电产业将迎来发展拐点期。其中中信证券表示:从节奏上看,2017年和2018年都有望开工8台以上核电机组,今明两年核电产业景气度得到保证。按照每年新开工8台机组计算,国内核电设备市场空间为每年400亿元-500亿元规模,建议从技术优势、产品线延伸潜力、业绩弹性三个维度,筛选受益核电建设周期反转的核电设备企业。推荐核心组合为台海核电、纽威股份、应流股份,建议关注江苏神通、南风股份、中核科技。 

  中金公司则表示:预计从2017年起核电建设将迎来高峰期。建议重点关注在材料、零部件等领域有核心技术,并在核电后市场有所布局的企业,如应流股份和台海核电。此外还可关注纽威股份等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