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图“大跳水” 警惕绩差“牛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20日,此前连续暴涨的港股美图公司股价上演“大跳水”,早盘涨幅10%,午后一度飙升至28%,但在下午2点40分左右股价直线跳水,最终收跌11.22%至15.98港元,全天振幅42.50%,成交额达37.8亿港元。在美图公司股价跳水后,与其走势相似的几只近期科技牛股也随之走低,例如手机游戏股IGG以及软件股中国软件国际等。

  南华金融集团港股高级策略师岑智勇表示,美图公司并没有盈利,因此根本难谈“估值”,持续的暴涨可能主要是由内地资金炒作,此外外资可能也有买入。目前从各种数据和迹象看,美图散落在外的筹码已经非常少,主要股份集中在机构手中,因此股价大起大落是很有可能的,并不令市场意外。

  对于其此前上涨的主因,市场人士指出,除内地游资涌入外,被与美国同行Snap相提并论,以及涉猎电商平台人工智能等都被市场视为利好因素。近日,港股通标的股调整,美图公司、IGG等被纳入名单,随后相关个股便开启持续上涨。

  分析师指出,未来对于香港科技股而言,业绩仍是其股价的“生命线”,一些业绩持续欠佳的股票恐怕牛市也难以长久。

  市场人士指出,未来投资者还需对于经营业绩较差的公司保持警惕,选择有业绩或是技术支撑的,且市值较大的科技股。20日在美图股价突然跳水后,腾讯股价不仅没有走软,反而继续走强,最终收涨2.79%至228.2港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