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神华“壕气”分红 蓝筹风欲“回归”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本周一盘中因金融和地产股的“砸盘”而出现两波明显的跳水,但午后在煤炭、建筑、建材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快速拉升。整体来看,缩量和权重板块的分化表现是周一盘面特征的两大“关键词”。这也反映出了当前市场仍处于存量博弈状态。中国神华的“壕气”分红有望带动市场对于“高股息率”概念股的炒作,蓝筹风也有望借此“回归”。

  国海证券指出,近期无论从板块和热点的快速轮动,还是大小风格、成长与绩优的切换,体现的大多是场内资金的谨慎态度和主动风险管理手段。除非外部风险传导抑或国内政策面的变化超出市场预期,否则这一市场格局很难有实质性改变。

  广发证券也表示,年初以来的反弹相比去年最大的不同是,始终没有一条“看长做短”的投资主线吸引资金,市场在快速的“热点轮动”中犹犹豫豫地上涨,而不是脉冲式反弹。由于大家始终找不到一条“看长做短”的主线,结果大部分投资者的操作便是“快进快出”。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环境下,只有出现一条“看长做短”的投资主线吸引资金持续流入。

  上海证券指出,A股蓝筹股的价值通过这次中国神华的分红方案得到了很好体现。毕竟这种派发特别股息的分红力度,是一般需要大量资本开支的中小创不可能做到的。因此,中国神华此次派发“特别股息”对于高分红的蓝筹板块具有一定的正面刺激效应,特别是对于已经出现调整趋势的大盘,短期具有明显的正面对冲效应。从价值投资角度而言,派发“特别股息”无疑为市场提供了一个新的选股视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