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伏产业发展向好 市场规模料超万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第12届中国(济南)太阳能利用大会日前在济南举行。与会专家和从业者认为,中国光伏产业正步入健康发展阶段。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认为,光伏制造业的规模在持续扩大,成本在持续下降,技术在不断进步,市场布局逐步趋于合理,产业前景可期。

  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实施农村新能源行动,推进光伏发电,逐步扩大农村电力、燃气和清洁型煤供给。晶科能源CEO陈康平等业内人士预计,中国光伏发电潜在市场应用规模将超万亿元。

  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张晓黎说,中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已进入新发展阶段,产业开始从粗放型向集约型、从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从单一制造型向制造服务型转变。太阳能光伏产业是朝阳行业,多元化、多样化需求是发展趋势。

  协鑫新能源总裁孙兴平介绍,协鑫新能源已经构建起集“项目融资、投资开发、施工建设、运营管理、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分布式能源互联网平台,整合多种资源,加快分布式光伏的普及。此外,在中东部地区重点发展农光互补、渔业互补、禽光互补等“光伏+”电站,让发电和农业生产可以同时进行。

  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介绍,在全球光伏产业市场中,中国占比约28%,硅片、电池片、组件产量连续多年位居世界前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