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资金面偏紧延续 抱团价值蓝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券商分析认为,市场调整趋势还没改变,经过前期的大幅杀跌后,短线市场已经迎来技术性修复反抽行情,不过受量能不济制约,反抽空间难以持续拔高,预计市场仍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资金面偏紧格局将持续

  周三A股市场延续价值成长分化,价值蓝筹和一路一带表现突出,助力沪指收复5日均线,创业板则重回弱势回吐前日过半涨幅。

  招商证券认为,周三市场似乎提前进入春假模式,量能缩至去年四季度以来低点。沪指全天小幅红盘横盘震荡,以钢铁、基建为代表的一带一路主题表现较为强势。

  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演讲中高度评价一带一路战略影响,宣布将在5月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可视为中期利好,刺激相关板块个股上涨。此外,酿酒、家电板块也是近期资金选择避风港的方向,高股息率和低PE是主要看点。机构对于中小创还是抱谨慎态度,目前并非左侧建仓时机,借反弹减仓中小创,抱团价值蓝筹仍是主流。

  消息方面,特朗普称美元已“过度强势”,英国硬脱欧,欧美股市转跌,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元大跌,人民币汇率短期大涨,汇率波动风险再次来袭。Shibor利率第四天全线上涨,两市融资余额6连跌,春节将至,整体而言,估计资金面偏紧格局将持续,资金将继续抱团价值蓝筹取暖。

  幼教、智能教育板块迎投资机会

  2017年1月18日,国务院发布《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及配套文件,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印发《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细则》和《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督管理实施细则》,建立健全民办学校分类管理分类登记机制和监督管理机制。

  申万宏源认为,随着民促法修订配套政策逐步落地,民办教育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宽。营利性教育机构资产证券化障碍破除,义务教育非营利性民办学校也可提供差异化教育服务,上市公司外延机会大。幼教、智能教育行业“十三五”期间持续享受政策利好:(1)现阶段民办幼儿园市场占有率达54%,未来幼教作为普惠性基础教育服务将在土地划拨、财政资金投入等方面受到重点扶持;重点关注标的:威创股份。(2)教育智能行业到深化发展的窗口期,未来具有较强研发、运营、管理支持等综合实力的公司将提升行业的进入门槛。重点关注标的:汇冠股份

  土壤修复行业蓝海市场确定

  环保部于2017年1月18日发布《污染地块土壤环境管理办法(试行)》,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

  申万宏源认为,虽然整个土壤行业盈利模式尚待进一步完善,但修复行业蓝海市场确定,且随着“土十条”出台推动行业景气度提升,各地政府纷纷出台地方土壤修复政策开始试点,行业拐点渐显。土壤修复行业将是十三五期间环保行业最具弹性的发展方向,本次《办法》出台将利好三类公司:1.土壤修复:博世科(大股东参与增发同现价,在手订单为公司15年收入3-4倍,预计2017年为公司订单快速释放期,高成长高弹性)、高能环境(在手订单充沛,低估值高增长);2.第三方检测以及监测公司:雪迪龙、聚光、华测检测,;3.环境咨询及评价:博世科、中金环境。(王寅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