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宗交易频现溢价 交易性机会浮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12月8日,深沪两市共计75只个股现大宗交易,总成交额为35.4亿元。溢价方面,绿地控股、小商品城、广州浪奇、天桥起重、华闻传媒等14股出现87笔溢价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浪奇(溢价2.27%)、天桥起重(溢价1.33%)、华闻传媒(溢价1.07%)的卖出方均为机构席位,买入方均为券商营业部。分析人士称,机构席位溢价频现,或为有意的减持套现。

  近期,大宗交易溢价情况增多,以本周为例,12月5日4股溢价、6日8股溢价、7日5股溢价,8日14股溢价。

  分析人士进一步称,溢价比例与沪指成交出现异常,这主要是因为近期市场二八分化明显,蓝筹股走强而中小市值品种却持续调整,而大宗交易以中小市值品种为主,所以出现溢价率不跌反升的情况。

  关于溢价成交个股的机会,近期小市值品种个股持续调整,部分个股价格较低,容易产生低估值个股。在溢价成交中,主力买方愿意高位进货,说明买方看涨后市。短期来看,近期被溢价的个股或存在一定的交易性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