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春高新: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预增75%至85%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长春高新(000661)9月15日早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1亿元至22.95亿元,同比增长75%至85%。对于业绩预增原因,长春高新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控股骨干医药企业收入增长;公司2019年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于2019年11月完成了对金赛药业29.5%少数股东股权的收购,因此公司自2019年11月起按持股比例99.5%合并金赛药业财务报表。

  金赛药业是我国生长激素领域的龙头及辅助生殖领域的重要参与者。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中国生长激素适应症拓展和渗透率提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处于快速成长阶段。同时,生长激素的产能和销售特征决定了生长激素集采可能性较小。辅助生殖方面,金赛药业的重组促卵泡素在经过多年学术推广后, 临床认可度迅速提升,市场份额随之迅速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长春高新另一重要子公司百克生物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此前已获得上交所受理。自2004年成立以来,百克生物就聚焦人用疫苗产品领域。目前,百克生物拥有水痘疫苗、狂犬疫苗及冻干鼻喷流感疫苗三种已获批的疫苗产品。公司水痘疫苗的市场份额一直占据领先地位,冻干鼻喷流感疫苗为国内独家经鼻喷接种的流感减毒活疫苗。同时,公司还拥有12项在研疫苗和2项在研的用于传染病防控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主要包括带状疱疹减毒活疫苗、吸附无细胞百白破(三组分)联合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全人源抗狂犬病单克隆抗体、全人源抗破伤风毒素单克隆抗体等,其中3个在研项目已处于临床试验阶段,11个在研项目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值得一提的是,百克生物的冻干鼻喷流感疫苗已于8月25日上市销售。

  山西证券认为,目前,国内生长激素市场空间巨大,竞争格局良好,行业仍处于高速发展时期,长春高新作为龙头企业销量仍将维持高速增长。

  对于公司第二大股东金磊减持公司股票相关问题,长春高新当日在公告中表示,按照公司2019年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中相关协议,金磊2019年度业绩承诺已达成,其在2020年12月底将有部分股票具备减持条件。但其减持的额度、减持的具体时间和减持的方式应遵守“短线交易禁止”“大股东减持新规”等监管规则。目前,金磊尚不具备减持条件,公司也未接到其关于减持股票安排的报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