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航局:疫情输入风险较高的入境航班客座率不得高于75%

崔小粟 实习记者 金一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 实习记者 金一丹)9月1日,据民航局消息,民航局将进一步对输入风险较高的国际客运航班实施严格管理。其中,对三类疫情输入风险较高的国际客运入境航班采取客座率不高于75%的控制措施。

  根据民航局要求,第一类为按照最新版《运输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国际航班防疫风险分级标准评分归类为高风险的航班;第二类为单个航空公司同一航线同一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连续3周累计达5个的航班(单个航班以入境后连续7日卫健委公布数据为准);第三类为因输入病例超标实施“熔断”后恢复运行的航班。对于上述第二类和第三类航线航班,民航局规定其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连续3周为零的,可以取消75%的客座率限制,并可依程序申请实施奖励。

  截至目前,民航局已实施航班熔断31次,取消入境航班52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