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闻泰科技:上半年实现净利17.01亿元 同比增长767.19%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8月30日下午,闻泰科技(600745)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因业绩高速发展,2020年上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41.18亿元,同比增长110.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01亿元,同比增长767.19%;扣非后净利润为14.42亿元,同比增长941.05%;每股收益1.51元,同比增长387.10%。

  公告披露,本期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方面受益于公司通讯业务进行国际化布局,优化了客户结构,2020年国内国际一线品牌客户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实现了强劲增长;另一方面2019年11月公司已实现对安世集团的控股并按照74.45%的持股比例将安世集团的业绩纳入合并范围,这导致本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预计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仍将有较大增幅。

  闻泰科技是全球领先的通讯和半导体企业,与全球各大手机、PC、IoT、汽车等领域品牌保持深度合作关系。旗下的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知名手机ODM企业,而安世半导体是有60年发展历史的欧洲老牌半导体公司,前身为荷兰皇家飞利浦半导体标准产品事业部,在二极管、晶体管、ESD保护器件、逻辑芯片、MOSFET等细分领域保持行业排名前三的领先地位,产品广泛应用于手机、PC、IoT、汽车等领域。

  天风证券电子首席分析师潘暕认为,看好闻泰科技未来从手机向汽车多方向智能硬件及半导体延伸,实现收购带来的协同效应。同时,公司ODM业务经过过去的客户结构调整,成功进入海外大客户,盈利能力显著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