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力星股份举行“高端精密滚动体项目”推进会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8月18日,力星股份(300421)在如皋工业园区举行了“高端精密滚动体项目”推进会。

  力星股份表示,本次“精密滚动体”项目总投资2.35亿元,新增国内关键生产设备和引进国际先进设备、最新全套生产线等468台(套),并同步采用智能制造及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技术的应用,主要生产G3、G5级等精密级钢球,填补长期以来一直制约小、微球轴承滚动体的瓶颈和卡脖子工程,有效提升公司在高精度滚动体的产能规模,重点为高端行业、航空航天、特殊领域、现代通信技术(5G、6G)、新能源汽车等配套。这是力星实施精品制造战略、在新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起点和契机。项目建成后,可新增销售收入3.29亿元、利税8228万元。

  力星股份表示,公司的精密轴承钢球具有稳定性高、载荷能力强、使用寿命长、旋转噪音低等特点,公司的“风能发电专用钢球”“高档轿车第三代轮毂轴承专用钢球”产品分别被科技部、商务部等四部委联合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公司承接的工业强基工程“轨道交通用高精度轴承滚子”项目具备批量生产O级高精密圆柱轴承滚子和I级高精密圆锥轴承滚子的自主生产能力,满足轨道交通高精密轴承配套需求,技术水平国际先进、国内领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打破行业垄断,满足行业需求。

  力星股份称,项目实施后,产品将满足公司现有市场需要,并满足市场适当扩展后的需求,特别是满足特殊领域产品的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