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大物业引入235亿港元战投 马云、马化腾等在列

张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8月13日晚间,中国恒大公告称,旗下恒大物业合计引入235亿港元战略投资,以支持物业管理业务的发展。此次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包括中信、光大控股等大型央企、马云持股的云峰基金、红杉资本等顶级投资基金,以及腾讯、周大福等大型企业。

  此前,7月31日,中国恒大曾发布公告称,正考虑分拆物业管理服务在香港联交所独立上市。

  中国恒大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恒大物业管理服务收入约为43.75亿元,较2018年的40.67亿元同比增长7.6%。

  “此次引入战略投资者,多半是为上市做准备。一是中国恒大属于大规模、高成长性的企业,其物业发展会获得更多支持,本次认购也表现了对恒大物业的看好;二是通过此类战略投资,后续在物业股方面能引导小股东积极持股,支持物业板块上市。”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