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汤科技作为计算机视觉企业代表入选首届AI国家标准化组织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据商汤科技8月13日消息,日前,首届人工智能国家标准化组织——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人工智能分技术委员会(SAC/TC28/SC 42)正式召开成立大会,商汤科技作为计算机视觉企业代表当选为首批委员单位,全面参与人工智能领域国家标准制定工作。

  据悉,人工智能分技术委员会由48名委员组成,除商汤科技外,还包括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及腾讯、科大讯飞、阿里云、华为等诸多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分委会主要负责人工智能基础、技术、风险管理、可信赖、治理、产品及应用等人工智能领域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

  商汤科技表示,公司将充分释放在人工智能原创技术研发和大量积累的广泛应用落地经验等多方位优势,助力推动人工智能领域标准化工作加速发展。

  目前,商汤科技已广泛参与到数十个AI相关国内外重要标准组织中,主编、参编了计算机视觉、人脸识别、大数据、测试规范等基础技术以及增强现实、智慧城市、交通、金融等多个应用领域的国际、国家、行业、团体标准。

  同时,作为人脸识别国家标准工作组组长单位,商汤科技牵头主编的《信息技术 生物特征识别 人脸识别系统技术要求》国家标准也已正式立项。此次,商汤科技参与技术覆盖范围更大的人工智能国家标准制定,将继续为推动人工智能标准化事业贡献重要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