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力石化:跻身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榜单前百强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宋维东)7月27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恒力石化(600346)连续四年上榜,今年跻身前100强,位列榜单第99位,较上年排名大幅跃升51位。在各行业子榜单中,恒力石化位列化工行业第一。根据排名,公司同样位列民营石化行业首位。

  作为恒力集团在聚酯化纤全产业链业务领域的唯一上市平台,近年来,恒力石化致力于实现从“石油炼化—芳烃、烯烃—PTA、乙二醇—民用丝、工业丝、工程塑料、聚酯薄膜”的世界级全产业链的规模化、协同化和一体化经营发展,分别在苏州、大连、宿迁、南通和营口等五地建立了横跨南北的大型产业基地集群。

  2019年,公司投资建设的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全面投产,显著优化并提升了公司业务一体化结构与持续盈利能力,实现了在炼化、芳烃关键产能环节的战略性突破。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突破千亿元,净利润突破百亿元,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恒力石化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抓好大项目建设和调试工作,加快构筑全产业链一体化的上市平台发展模式,推动完善从“一滴油”到“一根丝”的全链条战略布局与全覆盖业务经营。目前,恒力150万吨/年乙烯项目已全面投产,公司的上游原材料供应能力和炼化一体化水平显著提升;年产250万吨PTA-5装置也于近期一次开车成功,PTA业务领域年产能达到1200万吨。未来,随着快速推进的135万吨/年多功能高品质纺织新材料和20万吨/年高性能车用工业丝等产能依次投产,公司综合规模成本优势及一体化战略协同价值将进一步凸显,产业链优势将更加突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