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耕物流装备业近20年 德马科技科创板上市

高佳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佳晨)6月2日,德马科技(688360)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此次公开发行总量为2141.92万股,发行价格为25.12元/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5.38亿元,保荐机构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当天,德马科技收盘价为73.80元,较发行价上涨193.79%;6月3日开盘价为77.00元,较前日收盘价上涨4.34%。

  招股书显示,德马科技主要从事自动化物流输送分拣系统、关键设备及其核心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服务,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商务、快递物流、 服装、医药、烟草、新零售、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为国内外众多行业标杆企业提供自动化物流装备,核心用户包括京东、苏宁、亚马逊、华为、顺丰等企业。公司研发设计的自动化物流输送分拣装备可实现存储密度高、输送和拣选效率高、订单日处理量巨大、降低劳动强度、节省用工数量的现代物流行业发展目标,大大提高商品从制造端,经流通端到消费者端的流通速度和流通效率,提高物流行业整体运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根据招股书,2017年到2019年,德马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05亿元、7.22亿元、7.8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105.40万元、5802.94万元、6401.36万元。截至2019年底,德马科技拥有研发人员169名,占员工总人数的18.39%;2017年至2019年,德马科技投入的研发费用分别为2208.14万元、3322.93万元和4235.84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3.65%、4.60%、5.37%。德马科技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数字化车间项目、智能化输送分拣系统产业基地改造项目、新一代物流输送分拣系统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四个方向。

  未来3-5年,德马科技将以“互联网+物联网的全球化企业”为目标,充分发挥公司从核心软硬件到系统集成的产业链优势,致力于成为一流的智能物流系统和核心装备提供商,还将持续推进国际化战略,积极开拓国际化市场,提升全球市场的占有率,形成全球品牌、全球销售、全球服务的经营格局,使国际化业务成为德马科技新的增长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