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威胜信息召开2019年度业绩说明会 致力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服务商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威胜信息(688100)5月18日召开2019年年报业绩以及2020年一季报网上业绩说明会。威胜信息表示,未来,公司将竭尽全力紧紧抓住新基建及“一带一路”发展等重大机遇,释放云协同解决方案的计算力,做到近现场、近设备、近客户的服务力提升和全时响应,真正发挥物联网的“服务随心而至、万物触手可及”,至诚至精地持续为股东、投资者等创造价值,构建和谐“义利共生”生态圈。

  威胜信息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公司以信息技术和物联网通信技术为核心,抓住了物联网发展机遇。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4亿元,同比增长19.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7亿元,同比增长22.77%,获得发明专利607项,为国内外超过1亿用户实现物联网连接。

  从业务结构来看,威胜信息三个层级收入均有呈现增长态势,感知层实现收入4.17亿元,同比增长32.25%;网络层实现收入7.26亿元,同比增长14.14%;应用层实现收入0.94亿元,同比增长17.38%。

  2020年一季度,威胜信息实现营业收入2.39亿元,同比增长4.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71万元,同比增长16.49%。值得一提的是,1月21日,威胜信息在科创板上市。

  另外,威胜信息表示,2月,公司在南方电网广东省网招标中成功中标,中标金额约8847万元,中标份额第一,占比约40%。公司对今年的电网市场需求保持乐观态度,同时2019年度通信网关和通信模块招标中,公司在中标项目、数量及种类、金额均行业第一,为后续合同履约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