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联美控股:被纳入MSCI三项重要指数 5月29日收盘后生效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北京时间5月13日,全球最大的指数公司明晟公司(MSCI)发表了2020年的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此次调整后,联美控股(600167)将被纳入MSCI全球标准指数(ACWI)、中国A股在岸指数(China A Onshore Indexes)和中国全流通指数(China All Shares Indexes),调整结果将于5月29日收盘后生效。据悉,联美控股2019年曾先后被纳入富时罗素扩容成分股、标普道琼斯指数成分股。至此,联美控股已被纳入所有国际重要指数成分股。 

  据介绍,MSCI指数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股票指数,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全球超过90%的机构投资者参考的主要指数。股票被纳入MSCI意味着能被全球投资机构匹配买入。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A股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外资流入A股长期趋势不变,这对业绩优质、增长稳健的公司而言,有望获得场外资金不断流入,进而实现估值重构。 

  2020年以来,联美控股获得外资持续增仓。截至5月12日,联美控股沪股通持股量为1355.38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59%。近三个月沪股通累计加仓927.90万股,持股比例增加217.06%。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