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味食品:拟定增募资不超16.3亿元扩大产能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天味食品(603317)5月12日晚披露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16.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天味食品调味品产业化项目和食品、调味品产业化生产基地扩建项目。   

  公告显示,食品、调味品产业化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将在成都双流区原有生产基地基础上进行扩建,天味食品调味品产业化项目将在成都郫都区川菜产业园新建一个生产基地。项目建成以后将有效提升自动化、智能化生产水平,扩大公司生产产能,有效缓解公司产能瓶颈问题,满足企业未来发展目标需求,强化公司竞争能力,提高市场份额。   

  公司表示,复合调味品行业发展趋势良好,市场前景广阔。根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统计数据,2018年我国川菜调料市场规模184亿元,2011年至2018年以19.46%的复合增长率高速增长。随着研发水平的提升以及川菜调味料品类的日渐丰富,川菜调料市场规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当前复合调味品行业市场竞争激烈,未来市场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需积极储备产能,充分利用自身竞争优势,把握市场机遇以赢得竞争。   

  天味食品调味品产业化项目主要为公司现主力产品火锅底料、川菜调料产能的扩充。项目建设完成后,达产年预计可新增火锅底料产能5万吨/年,新增川菜调料产能10万吨/年。食品、调味品产业化生产基地扩建项目紧邻原有生产基地,是对原有生产基地的产能扩充,项目主要为公司主要产品大类火锅底料产能的扩充,项目建设完成后,达产年预计可新增火锅底料产能4万吨/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