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川:一季度全省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收1687.2亿元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四川省人民政府官网5月6日披露了一季度全省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简称“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季度除少数医疗卫生行业国有企业利润实现大幅增长外,全省大多数行业国有企业生产经营形势较为严峻,利润同比下降明显。其中,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的行业为交通运输、旅游、餐饮住宿等。

  具体来看,营业总收入方面,一季度全省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687.2亿元,同比下降8.4%。营业总成本方面,一季度全省国有企业累计发生营业总成本1703.3亿元,同比下降4.3%。实现利润方面,一季度全省国有企业盈亏品迭后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0.6亿元,同比下降47.3%;全省国有企业盈亏品迭后累计实现净利润20.1亿元,同比下降72.3%。

  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方面,截至3月末,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7.5万亿元,同比增长14.7%;负债总额4.8万亿元,同比增长17.2%;所有者权益合计2.7万亿元,同比增长10.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