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联水产:预计一季度业绩亏损 未来进一步拓宽新零售市场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国联水产(300094)4月10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亏损3000万元-3500万元,去年同期盈利893.84万元。

  2020年初,国联水产决定进一步调整公司战略,拓宽新零售市场,深度整合产业链,完善在全国的布局,进一步巩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公告显示,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大面积停业、部分农贸市场关停及物流不畅等对公司传统流通及餐饮渠道造成较大的影响。同时,公司水产品主产国部分转向美国市场出口,美国水产品消费市场价格受到短期冲击,美国SSC公司毛利率下滑。

  国联水产表示,公司借助国内全渠道布局优势,迅速调整销售策略,大力拓展商超渠道,实现了商超渠道销售大幅增长。同时,公司电商及新零售业务抓住线上消费发展契机,进一步优化客户结构和价格体系,实现了电商及新零售业务一季度盈利目标。

  相关数据显示,得益于国内新零售的快速发展,近几年国联水产的业绩持续稳定增长。 2018年,公司电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7%,其中在易果生鲜、盒马鲜生、每日优鲜、京东等平台的销售收入增长显著。2019年,公司实现营收56.24亿元,同比增长18.71%。其中,国内收入同比增长85.21%,超过3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