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宁波联合:2019年净利润增长28.8% 主要来自房地产业务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宁波联合3月16日晚间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74亿元,同比减少4.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加28.8%。宁波联合净利润增长主要来自于房地产业务。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宁波联合2019年业绩基本符合预期。未来,公司将主要聚焦房地产业务,若重组成功,宁波联合房地产业务量级将发生质的变化,成为推进其业绩增长的强劲动力。

  目前,房地产业务已成为宁波联合主要的利润来源,打造专业化地产平台也成为该公司主要战略方向。据了解,宁波联合房地产业务主要致力于区域市场的深耕细作,依托传统住宅、文化旅游地产和特色商业地产,已在宁波、温州、舟山等地建立了一定的市场基础和品牌效应。

  年报显示,2019年,宁波联合房地产业务实现销售收入7.87亿元,较上年增加10.4%;实现毛利4.96亿元,较上年增加101.63%。全年公司施工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其中竣工面积13万平方米。因处置子公司梁祝旅游公司减少在建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期末在建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

  2019年,宁波联合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拟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盛元房产60.82%股权,进一步做大做强房地产业务,优化公司业务结构。

  据悉,收购标的盛元房产是一家有着近20年房地产开发经验的房地产企业,具有成熟的业务体系,主要以浙江本土市场为核心,房地产开发项目涵盖住宅、商业、精品公寓、写字楼等多元化业态。

  目前,重大资产重组相关议案已获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并已获证监会受理。若该重组在今年顺利完成,宁波联合房地产业务可与盛元房产形成协同效应,优化产业布局,丰富和完善房地产开发产品类型,并将地产业务区域拓展至杭州,有利于增强公司资本实力和综合竞争力。

  根据此前公告,荣盛控股承诺盛元房产在2020年-2023年累计的经审计的合并报表口径下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总额不低于19.27亿元。这意味着宁波联合未来利润规模将大幅提升,有利于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