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97家上市公司公告增发进展 预计募资额合计超1400亿元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下午14:20,自再融资新规2月14日落地以来,已有97家上市公司公告了增发进展(含配套募资),其中大部分为新发或修订增发相关预案。除去3家方案进度显示为停止实施或发审委未通过,剩下94家公司中,除1家尚未披露募资规模外,其余93家公司预计募资规模合计1446.05亿元。

  从推进进度来看,Wind数据显示,上述94家公司中,方案进度显示为“证监会核准”的有34家、“股东大会通过”的有24家、“董事会预案”的为31家、“发审委通过”的有4家、“国资委批准”的有1家。

  从募资额来看,Wind数据显示,上述94家上市公司中,增发预计募集资金最多的为一汽轿车,募资额为199.21亿元;其次为三安光电,预计募资额为70亿元;第三为东风科技,预计募资额为55.22亿元;排名第四的中环股份预计募资额为50亿元。此外,增发预计募资额超30亿元的还有贵阳银行、通富微电、中泰化学、中洲控股、世纪华通、领益智造、康泰生物、格林美。

  从发行方式看,Wind数据显示,除嘉澳环保和玲珑轮胎为公开发行外,其余92家均为定向发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