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商汤科技“AI智慧防疫解决方案”助力疫情防控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商汤科技2月14日发布,公司第一时间推出“AI无感测温”——商汤AI智慧防疫解决方案的区域通行模块,驰援疫情防控最前线。目前,解决方案已经率先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部分地铁站、校园、社区完成部署,积极参与到各地防疫工作中。

  商汤科技称,该产品采用非接触的方式,提升大客流场所通行效率,也降低工作人员的感染风险。同时,通过将领先的AI算法与热成像测温技术结合,体温检测精度达到±0.3℃,满足疑似患者初筛标准。除了测温功能,产品还支持对人员是否佩戴口罩进行识别和提示。

  商汤科技表示,公司打造的AI智慧防疫解决方案的区域通行模块,由商汤星云系列智能测温筛查终端、热成像摄像机、黑体和智能测温筛查系统组成。它可通过人工智能算法对热成像测温精度进行优化,实现高精度的体温检测筛查。同时,商汤的研究团队仍在持续对算法进行优化,未来将可能在脱离黑体的情况下,达到±0.3℃精度,甚至进一步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