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ST保千:2019年预亏8.8亿元-10.2亿元 公司股票或被终止上市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ST保千(600074)1月14日晚间发布2019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8亿元-10.2亿元,上年同期为亏损16.89亿元。

  *ST保千表示,2019年度,公司资金紧张的情况仍未改善,生产经营未能全面恢复正常,导致业务发展缓慢,盈利能力不足,且公司债务利息致使营运成本高企,因此报告期内未能实现盈利。同时,2019年度中小投资者对公司提起的诉讼案件持续增加,公司对相关未判决案件的诉讼赔偿费用计提了预计负债;公司下属子公司涉嫌由原实际控制人庄敏主导下为12家企业共计12笔借款提供担保,公司此前已将被划转的1.98亿元进行计提,公司对剩余可能被继续要求履行偿还责任的违规担保计提了预计负债。

  因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且被审计机构连续两年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ST保千股票已于2019年5月24日被暂停上市。

  *ST保千称,据目前公司财务部的初步核算,公司2019年期末净资产可能继续为负。同时,据公司与审计机构的初步沟通,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可能继续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