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被举报合同造假 富满电子:举报内容不实 已提起名誉权诉讼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齐金钊)1月14日早间,富满电子(300671)公告,公司近日关注到网上流传的《举报富满电子做假账事宜》及宋仕强相关微博发表关于侵害公司名誉权的问题,相关举报问题及微博描述问题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公司于1月11日提交了名誉权纠纷的相关诉讼材料,并已获得了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出具的受理回执。

  1月10日起,一份《举报富满电子做假账事宜》的举报信在网络流传。信中称,2017年上半年,深圳市金航标电子有限公司(简称“金航标电子”)分别与深圳市中兴鼎盛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锦瑞诚科技有限公司签定了几百万元的富满电子产品假合同,这些假合同是受富满电子销售总监陈忠鑫委托而签定,并最终被陈忠鑫带走,供“富满融资用”。

  1月1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联系到上述举报人深圳市金航标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宋仕强。宋仕强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证实,上述举报内容为自己律师起草,并准备向监管部门实名举报。对于举报的动机,宋仕强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自己此前从富满电子处采购了一批电子元器件销往东南亚,但其中部分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导致货款一直未能全部收回,金航标电子因此拖欠了富满电子150余万元货款。2019年,富满电子以拖欠货款为由向法院起诉金航标电子,法院先后查封了金航标电子的公司账户和宋仕强本人名下的房产。宋仕强表示,为了还款,自己在申请房产解封后将名下房产出售,但“目前还欠富满电子8万元”。

  宋仕强表示,在偿还完大部分欠款后,自己曾希望与富满电子进一步和解协商,但富满电子于日前再度向法院申请查封了金航标电子的公司账户,自己觉得富满电子的做法“很不地道”,因此萌生了实名举报富满电子造假的想法。

  对于宋仕强的举报内容,富满电子公告称,上述举报问题及微博描述问题与实际情况严重不符。宋仕强本人及其任法人代表的金航标电子拖欠公司货款,公司通过法律手段对此债权进行追偿,宋仕强及金航标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反而恶意举报不实内容,同时冒用富满电子销售人员及他人名义散播关于公司的不实举报内容。

  富满电子表示,鉴于宋仕强的不实举报已严重损害公司名誉及为维护公司及广大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于2020年1月11日在广东法院诉讼服务网上,以宋仕强为被告提交了立案登记编号为M10300206601545的名誉权纠纷的相关诉讼材料,并于2020年1月14日获得了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出具的受理回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