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晶电子回复问询函:与英雄互娱重组终止事项不存在后续安排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2月2日晚间,东晶电子(002199)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就公司日前终止筹划重大资产置换及换股吸收合并英雄互娱的具体原因进行了说明。东晶电子表示,本次重组终止不会导致公司需向英雄互娱承担任何违约责任的情况,双方也不存在其他后续安排。

  东晶电子在公告中表示,导致此次重组终止的直接原因系本次重组涉及的审计、评估工作均未完成,交易各方没有条件和基础就本次交易的最终交易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换股吸收合并协议》的补充协议进行确认。

  根据东晶电子今年5月份发布的公告,为切实推进本次交易,东晶电子前控股股东蓝海投控已向英雄互娱控股股东迪诺投资支付1亿元保证金。而在东晶电子与英雄互娱筹划重组的期间,东晶电子二股东李庆跃与蓝海投控于今年6月10日解除了表决权委托协议,东晶电子直接陷入了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的状态。

  公告显示,针对《换股吸收合并协议》是否展期暨是否继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各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的核心条款及主要原因为:蓝海投控认为蓝海投控已不再为东晶电子的控股股东,东晶电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是否继续推进应由其董事会决策,且迪诺投资应向蓝海投控退还保证金人民币1亿元及孽息。但英雄互娱控股股东迪诺投资认为,为保证交易安全,蓝海投控支付的1亿元保证金应始终作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推进的前提条件。此外,各方未能就关于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审核本次交易的全套申报材料并获受理的特定期限的具体日期达成一致。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东晶电子在此次公告中披露,蓝海投控与迪诺投资目前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终止后1亿元的保证金处理暂未达成一致意见。对此,此次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认为,保证金问题不涉及上市公司,不存在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