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信电器拟更名为“海信视像”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海信电器(600060)12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将公司中文名称由“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由“海信电器”变更为“海信视像”。公告称,此举旨在更好地反映公司主营业务和战略定位,以及满足公司品牌管理与品牌发展需要,从而提升公司影响力。

  公告表示,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通过在芯片技术、画质算法、全场景AI生态等核心技术上不断积累,目前已形成以视像、显示技术为支撑、以智慧云平台为依托的生态内核,并向智慧家居、智慧商用等领域广泛延伸。

  更名释放出公司转型升级的强烈信号。收购东芝电视,布局芯片,拓展商显,运营互联网电视云平台,全球化扩张,海信电器近几年重拳出击,在重构视像、显示产业链布局的同时,已从单一的电视产品制造企业逐渐发展成为集视像技术研发应用、全场景云平台运营为一体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公司表示,未来将以“视像无处不在、应用无处不在、客户无处不在、关爱无处不在”为导向,构建视像行业领先的产业集群。从“电器”到“视像科技”,名字的简单变更,意味着海信的赛道从终端制造扩展到整个显示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