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格力地产收问询函 要求说明媒体报道事项是否属实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格力地产(600185)11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于11月25日收到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关于对格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有关媒体报道事项的问询函》,要求公司进一步核实并补充披露控股股东珠海投资是否曾与定增对象签署过对赌协议、股权冻结事项的进展等事项。

  格力地产于11月14日公告称,珠海投资所持16.83%公司股份,因合同纠纷被华润信托、广州金控和杭州滨创申请冻结。近日有媒体报道称,2015-2016年度,格力地产筹划向相关对象定向增发公司股份时,珠海投资与广州金控曾签署“抽屉协议”进行对赌,华润信托与珠海投资发生合同纠纷的项目为上述定增的“通道业务”。因相关方未能及时履约,广州金控、华润信托等申请财产保全。截至11月25日,格力地产股票价格为5.04元/股,相较定增价格6.78元/股有所折价。

  问询函要求格力地产说明媒体报道的相关事项是否属实,公司就相关事项是否按规定履行了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相关信息披露是否存在重大遗漏。

  问询函要求格力地产补充说明前期披露的相关冻结事项,是否与“抽屉协议”“通道业务”有关,并补充披露本次诉讼冻结事项的具体事由。

  问询函要求公司向控股股东核实,截至目前股权冻结事项的进展情况,是否可能对公司控制权稳定性产生影响。

  最后,问询函要求格力地产说明,前述定增方案中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是否涉及上市公司的其他利益安排,并评估相关事项对公司自身利益及生产经营可能产生的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