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哈尔滨银行:两国资股东150亿元受让其他6家股东超28%股份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哈尔滨银行(06138.HK)11月15日晚公告称,哈经开和黑龙江省金融控股集团两家地方国资股东受让公司其他六家股东合计28.49%股份,总价达149.79亿元。

  具体来看,黑龙江科软及黑龙江同达拟将其分别持有的7.2亿股(占总股本的6.55%)及3.78亿股(占总股本的3.43%)内资股转让给哈经开,转让对价总额约为人民币52.08亿元。

  此外,鑫永胜、天地源远、拓凯及巨邦拟将其分别持有的6.4亿股(占总股本的5.82%)、5.72亿股(占总股本的5.2%)、5.22亿股(占总股本的4.75%)及3.01亿股(占总股本的2.74%)内资股转让给黑龙江省金融控股集团,转让对价总额约为人民币97.71亿元。

  哈尔滨银行表示,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哈经开将合计持有公司32.58亿股内资股(分别占公司已发行内资股及总股数的40.87%及29.63%),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黑龙江省金融控股集团将直接及通过其下属哈尔滨市大正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持有公司合计20.4亿股内资股(分别占公司已发行内资股及总股数的25.59%及18.55%),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上述股权转让完成后,黑龙江科软、黑龙江同达、鑫永胜、天地源远、拓凯及巨邦将不再持有公司任何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哈尔滨银行成立于1997年2月。截至2018年12月31日,哈尔滨银行(集团)拥有营业机构368家,分支机构遍布全国七大行政区。2014年3月31日,哈尔滨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是东北地区第一家上市的商业银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