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巨人网络两家参股子公司涉足区块链 已列入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

郭新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新志)10月2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巨人网络(002558)了解到,该公司于2017年、2018年斥资8亿元投资蔷薇控股、蚂蚁金服两家公司,并已列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清单”。

  过往公告显示,2017年7月,巨人网络与华山君德、中民投以及其他13位发起人合计出资118亿元设立蔷薇控股。其中巨人网络以自有资金认缴3亿元出资额,占蔷薇控股注册资本的2.54%。蔷薇控股将用互联网思维构建金融科技公司,构架有竞争力的“商品金融FinTech”和“供应链金融FinTech”,并形成其核心商业模式:一是基于核心企业的付款能力,开展采购端供应链融资;二是运用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打造“金融、科技、产业”三位一体的商品金融和供应链金融科技公司;三是通过私募、资管、金融资产交易所等渠道,实现供应链金融资产与资本市场的对接。

  2018年6月,巨人网络的参股子公司巨堃网络通过其子公司北京盈溢以人民币约5亿元购买杭州君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让的蚂蚁金服1417.2万股股份。

  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近日在微博上表示,区块链的技术攻关难度不太大,难在深刻理解区块链思想,并成功应用于各场景。区块链会深刻改变社会,改变公司管理架构。以前两陌生人间做交易,彼此缺乏信用,不得不找双方都信任的第三方(银行、支付宝等)做中介,去完成交易。区块链能有效解决两陌生人间的信用问题,提高交易效率,改变交易流程。

  10月28日,巨人网络收于18.43元/股,涨幅4.42%,成交额2.99亿元,换手率0.79%。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