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本周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超60亿股 杭州银行等三金融股领衔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Wind数据显示,本周(10月28日-11月3日)将有37家上市公司的60.13亿股股份解禁,参考市值约为651.02亿元。这一周解禁规模列年内第14位,环比增长明显。

  本周解禁股主要集中在杭州银行(600926)、长城证券(002939)和越秀金控(000987)三家金融股中。10月28日,长城证券有13.54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上市,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达43.62%,是目前流通股本的大约4.4倍,以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约168.98亿元。杭州银行本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及其转增股份,共计21.44亿股,约为公司目前流通股本的一半。越秀金控10月29日上市流通约4.4亿股限售股,为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

  此外,东方铁塔、新华网、财信发展等个股的限售股解禁数量均在2亿股以上,金正大、电魂网络、京汉股份、中富通等也超1亿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