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尔生物总经理刘占杰:在低温存储设备制造与物联网平台融合领域占据先发优势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海尔生物董事、总经理刘占杰在10月15日上午举行的科创板IPO网上路演中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品研发、制造的融合,公司基于在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领域的深厚基础,主动引导终端客户需求,致力于低温存储设备制造与物联网平台的融合,在行业内占据了先发优势,确立了从低温存储产品研发制造(电器)到低温存储物联网产品研发制造(网器)到生物医疗领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的发展方向。

  刘占杰介绍,公司基于物联网血液存储设备的解决方案已经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院、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地建成示范样板,将血液存储设备由输血科前移至临床输血点;物联网智慧疫苗接种设备已经在天津市河东区大王庄及小淀、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成都市青白江区等地建成样板,为疫苗接种提供可追溯的综合管理方案,实现单支疫苗接种环节的监管,降低疫苗接种错误的风险。

  从公司在研项目来看,设备制造与物联网的融合项目也是投入重点。据介绍,公司主要在生物样本库、药品与试剂安全、疫苗安全、血液安全等研发方向进行研发投入。在生物样本库方面,公司重点项目包括物联网云芯超低温保存箱研发、超低温/低温保存箱研发及性能提升、自动化冷库及液氮存储项目、培养及环境试验箱系列研发等;在药品与试剂安全项目方面,包括新一代医用冷藏箱外观及物联性能研发、恒温类产品性能提升等;在疫苗安全方面,包括数字化门诊物联网疫苗安全产品研发、太阳能疫苗安全产品研发等;在血液安全方面,包括9个系列物联网血液冷藏箱产品研发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