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尔生物董事长谭丽霞:海尔生物是海尔创新管理模式孵化的物联网科技生态新物种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海尔生物董事长谭丽霞在10月15日上午进行的科创板IPO网上路演中表示,海尔生物是在海尔创新管理模式——“人单合一”文化土壤中孵化而出的物联网科技生态新物种,并以创最佳用户体验为目标,衍生出血液网、疫苗网等多种物联网场景生态。未来,海尔生物将持续用物联网数字科技创最佳用户体验,从产品传感器到用户传感器,形成人、网器、场景互联互通的物联网体验生态,进而驱动用户体验的迭代升级。

  谭丽霞表示,创新创业是海尔文化的基因,海尔的创新既体现在技术和产品创新,同时也体现在管理模式创新。作为科创板企业,海尔生物在科技创新上具备绝对优势。海尔生物自2005年成立之时,便走上了技术独立的创品牌发展之路,一方面攻坚克难,打破超低温制冷技术的国外垄断;另一方面,积极牵头和参与起草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行业的各项标准,助推行业发展。

  她介绍,2018年以来,海尔生物将物联网技术与生物医疗低温存储技术融合创新,针对生物样本管理、错种疫苗、问题疫苗以及血液不合理利用等社会痛点,开创性推出物联网生物样本库方案、血液网方案和疫苗网方案。其中,疫苗网方案实现了人、机、苗互联互通的体验迭代,通过网器链接场景,实现了坏苗进不去、错苗出不来,为国家《疫苗管理法》的实施提供了落地方案。血液网方案将传统的集中式供血变为分布式用血模式,实现了急救零等待、血液零浪费、信息零距离,为患者抢救赢得宝贵时间,节约大量宝贵的血液资源,支持中国临床用血技术规范升级,创造了巨大的社会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