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微芯生物与诺禾致源签署伴随诊断产品开发合作框架协议

郭新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新志)微芯生物(688321)10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当日与北京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禾致源”)签署《微芯生物-诺禾致源伴随诊断产品开发合作框架协议》。诺禾致源将为微芯生物开发抗肿瘤新药西奥罗尼针对小细胞肺癌患者的伴随诊断检测方法,并为其提供临床试验样本的检测服务。

  依据协议,诺禾致源将根据微芯生物提供的基因和位点列表开发检测方法,并构建阴阳性标准品来对其分析性能进行验证。如果达到性能目标,微芯生物将使用该检测在西奥罗尼针对小细胞肺癌的II期临床试验中对病人进行筛选分组并研究其所覆盖的基因和位点是否可以预测西奥罗尼的药效。

  此外,双方将根据进一步的结果共同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递交西奥尼罗及其伴随诊断产品的上市申请。若上市申请获得批准,微芯生物将与诺禾致源在后续西奥尼罗与其伴随诊断产品的商业推广中进行合作。合作前的技术成果与知识产权归各自所有,合作过程中新产生的技术成果与知识产权归双方共同所有。 

  微芯生物称,此协议为签约双方开展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协议所涉业务尚需签订具体业务合作协议,目前尚无可量化和可计量的财务分析数据。该协议对微芯生物2019年度的营业收入、净利润不构成影响,不会导致公司主营业务、经营范围发生变化;预计对公司未来的营业收入、净利润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诺禾致源拟在创业板IPO。公司主要依托高通量测序技术,结合其他基因检测方法,为科研机构、高校、医疗机构、药业等企事业单位提供基因检测和生物信息分析等研究服务。主要产品主要包括生命科学基础科研服务、医学研究与技术服务、建库测序平台服务。招股书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诺禾致源总资产额为13.2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权益为8.93亿元。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为7.3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0.81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