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齐锂业:预计2019年底公司锂化工产品产能将超6.8万吨

郭新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新志)天齐锂业(002466)9月19日午间发布的投资者调研活动信息表显示,预计2019年底,该公司锂精矿产能将达到135万吨,公司锂化工产品合计产能将超过6.8万吨。 

  目前,天齐锂业锂化工产线有四川射洪、江苏张家港、重庆铜梁三个生产基地,金属锂年产能800吨。2018年公司的锂盐产品产能为4万吨,今年上半年的产能为2.24万吨。据此计算,今年的产能预计不低于4.5万吨。但未包括已经正式启动运营的奎纳纳一期项目,该项目预计将在2019年底前进入连续生产和产能爬坡状态。 

  此外,公司表示,与PAMPA和SQM的管理层保持良好互动的合作关系,并寻求进一步的合作机会,如就SQM在Atacama盐湖和澳洲氢氧化锂项目的技术经验进行交流。

  据SQM管理层透露,SQM计划在2021年下半年将碳酸锂产能从目前的7万吨增加到12万吨,目标是在2023年达到16万吨。同时,SQM将实施21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其中13.3亿美元将用于锂业务的增长,包括扩大目前的氢氧化锂生产以及为SQM在澳大利亚的Mt Holland项目拨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