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顺丰控股8月业务量同比增长超三成 多式联运模式效果凸显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9月18日晚,顺丰控股(002352)披露8月份业务经营简报。报告期内,公司快递服务及供应链业务合计实现营业收入91.78亿元,同比增长28.49%。其中,快递业务件量达到4.01亿票,同比增长32.78%;快递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6.83亿元,同比增长23.06%,票均单价21.65元;供应链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95亿元,同比增长468.97%。  

  顺丰控股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采取了更加灵活的市场策略,在消费结构调整的同时,面对市场需求的变化,适时对产品策略进行调整。伴随着“特惠专配”等新产品的不断铺开,快运、同城配送等新业务的持续发力,加之“生鲜季”等优势业务的陆续展开,公司新产品新业务效果凸显,产品结构持续丰富并更有竞争力。  

  顺丰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伴随着公司业务量爆发性的增长,公司也在不断的根据市场情况动态调整匹配相关运力资源,并通过多种技术手段提升整体效能,有效降低单位成本。目前,顺丰航空通过“自有货机+业务合作”的方式,通过客机腹舱和其他航空货运公司在内的运力资源组成了目前国内最大的航空货运网络,保证了资源的领先性。    

  此外,公司不断在技术、管理以及业务结构上的进行调整和改善,并初见成效。中报数据显示,顺丰控股2019年上半年毛利率达到19.82%,较2018年全年增长1.9%。而在2019年第二季度,顺丰控股毛利率创出近八个季度的新高,达21.50%。    

  业内人士称,顺丰控股在运力资源上实施的组合拳,即通过多式联运模式,实现空地铁等顺丰控股掌控或嫁接的强势资源进行最优配置,并提升团队执行力和高效运作及降低成本,在保证时效的前提下优化线路,提升整体运力的效能,实现最佳资源投入策略,对公司整体的成本控制效果显著。未来,随着公司的业务量持续增长,公司在运力上的投入和管控力度将会增强,科技的力量将更加凸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