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I语音翻译系统加速落地 科大讯飞获得SAIL应用奖

江钰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江钰铃)中国证券报记者30日获悉,科大讯飞(002230)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上获得SAIL应用奖。

  科大讯飞表示,作为国内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行业的先行者,公司积极开展语音翻译技术及系统的研究,持续在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机器翻译等领域发力,多项人工智能关键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特别是在中文语音识别方面的语音识别准确率超过98%。语音合成方面,公司已在Blizzard Challenge国际语音合成大赛中夺得14连冠,同时将合成系统的最关键指标自然度从4.0MOS提高到4.5MOS,实现质的提升。另外,公司在机器翻译方向已组建了业界一流的研究团队,在2018年国际权威机器翻译大赛IWSLT中,科大讯飞再次斩获第一。

  据了解,SAIL奖主要是激励全球范围内在人工智能领域做出方向性技术突破、应用创新,正在或将要改变未来生活的人工智能项目。除了应用奖,SAIL还在现场颁发了卓越奖、创新奖和先锋奖,获奖企业分别是华为、银河水滴科技和阿里巴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