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恒大上半年实现核心利润303亿元 夏海钧:有信心完成全年6000亿元销售目标

张玉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8月28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2019年度半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69.8亿元(币种:人民币,下同),毛利润772.6亿元,核心利润303.5亿元,净利润270.6亿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规模达到20985亿元,净资产规模达3453亿元,现金余额达2880亿元,各项核心指标均保持行业第一,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中国恒大实现销售收入2818亿元。公司总裁夏海钧表示,公司下半年可售货值约8000亿元,即便按保守的40%去化率计算,下半年销售额在3200亿元以上,完成全年6000亿元销售目标有信心。此外,恒大拥有3.19亿平方米土地储备,平均楼面地价仅为1639元/平米,还有未纳入土地储备的旧改等项目的建筑面积达7012万平米,合计可提供约5万亿元的可售货值。其中,在大湾区拥有5421万平米的储备项目,总货值1.68万亿元;在深圳的项目储备达3124万平米,总货值1.24万亿元。

  多元化方面,夏海钧表示,新能源汽车、文化旅游、健康等多元产业都将成为恒大新的增长点。尤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恒大通过一系列国际并购与合作,已构建覆盖整车制造、电机电控、动力电池、汽车销售、智慧充电、共享出行等领域的全产业链。未来,恒大将开发并推出涵盖中端、中高端、高端及豪华定位的全系列多品牌产品,公司与科尼塞克合作的高端新车型将于明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亮相。新能源汽车预计将成为恒大的新增长极。文旅板块方面,恒大童世界目前已布局15个,预计2021年起陆续实现开业;恒大水世界未来三年将在全国布局20-30个。大健康板块方面,恒大养生养老产品“恒大养生谷”已经在全国各地布局16个,未来三年计划实现布局50个以上,预计2021年将陆续开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