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誉远进一步改善财务结构 蓄力实现未来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广誉远(600771)8月23日晚间披露2019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4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将发展重心转移到改善经营质量上面,进一步调整和改善财务结构,应收账款得到有效控制,增速放缓;同时,上半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和银行承兑汇票余额分别为-7847.72万元和8482.26万元,而上年同期数据分别为-2.35亿元和1.25亿元,考虑到银行承兑汇票贴现后即可视为经营性现金流流入,则公司经营性现金流也取得了显著改善。
  报告期内,公司专注“传统中药+精品中药+养生保健酒+精制饮片”四大核心产品板块,以学术创新为赋能抓手,持续推进了定坤丹、龟龄集和安宫牛黄丸等各项核心产品的临床研究和开发工作,并进一步加强了与协和医院和厦门大学等各大科研院所的强强合作,成功发表一篇关于定坤丹能够有效改善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岛素抵抗的SCI论文,进一步提升了公司产品的学术价值。同时,公司在报告期内还组织申报了小儿咳喘灵口服液、甘露消渴胶囊、感冒清热颗粒和加味龟龄集酒等经典产品的恢复生产工作,并成功推出了养生酒新品金钻龟龄集酒,产品的陆续上市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线、提高公司生产销售的经营效率,并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业绩增长点。
  另据公司前期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东盛集团与山西国投已经正式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就股权投资以及流动性支持等合作事项进行了约定。有分析人士认为,山西国投的加入,一方面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完善法人治理;另一方面结合山西当地丰富的传统中医药资源和山西国投雄厚的资金实力,公司发展将得到全面赋能,未来可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