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优质抗癌药持续调价 国产汉利康零售价已低至“六折”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讯 (记者 徐金忠)日前,记者从复星医药(600196)获悉,公司主动进一步降低汉利康?(利妥昔单抗注射液)的价格,全国各零售药店将陆续执行最新的价格1398元/支(100mg/10ml),相较于同品规的原研药,价格低了约40%,这将直接惠及更多淋巴瘤患者,同时也能为国家节省更多医保支出和医疗资源。

  资料显示,淋巴瘤是最常见的血液系统恶性肿瘤之一,我国淋巴瘤的发病率约为5.94/10万人,其中非霍奇金淋巴瘤约占所有淋巴瘤病例的90%,且发病率逐年升高。一直以来,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及家属承受着极为沉重的经济负担,据《2017中国淋巴瘤患者生存调查》的数据,中国淋巴瘤患者以中低收入人群为主,88%的患者家庭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下;在使用靶向/免疫治疗药物的患者中,有40%的患者自费金额超过家庭年收入的三倍。

  据悉,复星医药近年来围绕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在抗肿瘤领域深度布局,并孵化和诞生了复宏汉霖为代表的优质生物药平台和行业领军企业,致力于推动质高价优的国产生物药上市,让每个患者都能用得起高品质的生物药。

  历经十年,由复宏汉霖研制的首个国产生物类似药汉利康?(利妥昔单抗注射液),于2019年5月16号正式在国内启动临床使用,主要用于复发或耐药的滤泡性中央型淋巴瘤等的治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