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盈峰环境前五月餐厨垃圾车订单增4倍

康殷证券时报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实施,有机构预期,垃圾分类上海模式将孕育75.56亿市场规模。

  6月24日,作为环卫装备市场连续19年位居行业第一的盈峰环境(000967)披露最新机构调研时表示,该公司前五个月餐厨垃圾车订单超过500台,是2018年同期的4倍左右。此外,湿垃圾收集车、转运车订单也出现了显著增长,前五个月新增订单超过1000台,远超出预期规模。

  环卫装备市占率超20%

  2019年垃圾分类将全面启动,以上海为例,上海市2018年湿垃圾专用车增加约200辆,增幅约45%,总量达到650台。

  6月24日,在最新披露的机构调研中,盈峰环境表示,如果垃圾分类在全国能推开,湿垃圾收运体系在5年建设完成,每年需要新增装备需求将达到80亿~120亿。

  在湿垃圾后端处理方面,目前我国易腐垃圾处理率不到10℅,如果最终80%易腐垃圾被专业化处理,需要投建处理能力30万吨/日~40万吨/日。据悉,保守估计设备与基建总投资在1500亿元以上(含餐厨垃圾和厨余垃圾),市场空间巨大。

  显然,垃圾分类对环卫装备市场直接形成利好,垃圾分类将带动湿垃圾相关装备的迅猛增长。

  资料显示,盈峰环境在环卫装备市场连续19年位居行业第一,市场占有率超过20%。盈峰环境介绍,虽然目前湿垃圾收转运装备的总量较小,但今年增速明显较快。今年前五个月,盈峰环境餐厨垃圾车订单超过500台,是2018年同期的4倍左右。

  盈峰环境进一步透露,湿垃圾收集车、转运车订单也出现了显著增长,前五个月新增订单超过1000台,远超预期规模;此外,垃圾站和餐厨垃圾处置的订单也在大幅增加。

  初步判断,盈峰环境表示,垃圾分类对城市、县域垃圾收转运体系升级换代起到直接催化作用,湿垃圾相关装备的需求将保持高速增长,且有望持续数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