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康芝药业战略携手广州高新区集团 共谋健康产业蓝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6月20日,“广州高新区投资集团入股康芝药业暨全面战略合作签约活动”举行。康芝药业(300086)与广州高新区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大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号召,借助产业利好政策,通过资源优势互补,实现长期合作共赢。

  资料显示,广州高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广州开发区最早成立的国有直属公司之一,其资产规模、经济效益及综合实力均位居广州开发区国有企业前列。康芝药业是国内儿童大健康领域的知名上市企业,业务涵盖儿童药品、生殖医学医疗、妇儿健康医疗、婴童康护用品等领域。在当前国家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背景下,双方战略携手,有利于产业资源的互通共享和优化配置,共同推进生物医药和儿童大健康产业良好发展。

  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广州高新区投资集团将积极支持康芝药业在广州市黄埔区、开发区等地开展各类投资,包括对接广州市黄埔区、开发区内企业资源,促进生殖医学与妇儿健康医疗等各项业务进一步发展壮大,以及利用黄埔区、开发区等地有关产业扶持政策,充分拓展区内市场。另一方面,康芝药业将积极推动公司产业上下游关联企业在广州黄埔区、开发区等地落户,开展各类投资活动;并筹划在广州国际生物岛设立集团研发中心,致力于儿童专用药和婴童康护产品的研发创新。双方将共享资源、共建渠道、共谋发展,实现互惠互利的共贏目标。

  此外,双方还将积极探索设立产业投资基金,遵循“聚焦行业”和“优选标的”策略,持续关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重点聚焦生殖医学与精准医疗相关领域、药物创新研发平台等大健康产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